关于热爱祖国的诗句_爱国的初中作文: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那年暑假,爸爸第一次带我参观了那蔚为壮观的艺术品殿堂——晋江博物馆。我的眼球一下子就被紧紧地吸引住了。她是那么的高大雄伟壮丽,光建筑面积就有17000平方米。她的主体建筑共有四层,是集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建筑。她可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市级博物馆呢!
这个博物馆正面是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大型锻铜墙雕,刚踏入这个博物馆,就给我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各种珍贵的藏品,有的古朴,有的高贵,在玻璃匣子的保护和雪白的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显得是那么神圣而不可侵犯。馆内珍宝琳琅满目,其中的越窑青釉刻花盒是唐代的藏品。远看古朴却没精美之处,细看却制作精细,小巧漂亮。还有那精美的陶瓷器,充满墨香的书画,透着古香的古钱币,晶莹剔透的各种玉器……无不带给我视觉上与精神上的享受!
看着这些美丽的古藏品,想想如今中国发展的迅速,制作各种玉器、陶器等的手法越来越精细,这些工艺品越来越精美,带给人们更多美的享受与精神上的陶冶。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中国人努力拼搏奋斗所得!看到祖国母亲因华夏儿女的奋斗而美丽富饶高贵典雅的脸庞,我就有了我的中国梦——
在我的中国梦中,中华儿女将自己的心与国家融为一体,永远铭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责任促使大家更加团结一致,努力开拓进取。人们无论在哪行哪业,都恪尽职守,本着服务他人,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踏踏实实工作,本本分分做人。不再有暴徒的烧杀劫掠,不再有官吏的贪污腐化,不再有对不幸者的冷眼旁观……一切一切都那么温馨,那么鼓舞人的斗志!
在我的中国梦中,朗朗读书声回荡在中国的各个校园,我们少年儿童都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奋力实现自身质的蜕变,让祖国母亲随着我们的强大而强大!
……
我相信,这不会只是一个梦,在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努力下,一定会成为现实!我们的民族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屹立于世界之林,赢得国际邻帮的赞许!
明亮的人,爱国的心
我崇拜的人是一位明星,提到明星,大家会想到:宋仲基,鹿晗,吴亦凡,杨颖,TFBOYS……
但我最崇拜的是刘德华。他,很朴素,很谦虚;他虽然不被00后熟悉;他更没有因为自己是国际巨星而改换国籍,每次国家又难,他都会挺身而出。
二零零八年的五月十二日下午,顿时,山崩地裂,我国四川汶川八级强烈地震,刘德华捐款十万元,你可能会觉得,堂堂一个国际巨星,却对自己的国家如此吝啬,这是因为当初捐款是和冯小刚夫妇一起捐的,冯夫妇捐款十万,刘德华也只好捐款十万,是非常尊重人之举,也避免了冯夫妇的难堪。随后,刘德华悄悄捐出五百万,并没作任何宣扬,却因此背负了许多谩骂!
零六年的六月五日,刘德华来到日本举办的小型歌友会,但他拒绝用日语向大家问好,接着有拒绝了主办方安排的日语歌曲,并把所有歌曲改为普通话,就连原先的粤语也改为普通话。他用普通话一字一句的说:“本来我是不想来日本的,但因合约在身,不得不来着!”又指着记者说:“不要以为是一纸合约把我牵住,如果我不来,没人可以把我怎样,我只是觉得如果这样做,对我的歌迷不公平,我不想做的事,谁也无法逼我做,借用一句话:“艺术是没有国界的,但艺术家是有国界的!”“我想说音乐是没有国界的,但音乐家是有国界的!”然后,他对主办方说:“以后介绍我时,不要说我是香港歌手,因为我首先是个中国人!”接着,他当着日本人的面,演唱了一首《中国人》!
这就是我崇拜的人——刘德华,因为他有一颗爱国的心!
悠悠爱国情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明了而动人的歌词,道出的是炽热的爱国之情,灿烂辉煌的中国在那历史的巨轮中记录了多少悠悠爱国情?爱国情已深深扎根每个炎黄子孙的灵魂里,澎湃于胸怀中,我生为龙的传人而骄傲,更为有一颗悠悠爱国心而无比自豪,每当提到有关爱国字眼时,便感觉心跳加快,身体发热,或许还有热泪盈眶,有种发尽上指冠的激动,那是性情中人爱国的基本表现,是每位炎黄子孙爱国情怀的真情写照。
百年前一声炮响,打破满清贵族,压迫剥削人民,万世统治的美梦,泱泱华夏,地广物博,康乾盛世的大清天朝,转眼间沦为半殖民半封建的洋人朝廷,家天下的王公大臣们一叶障目,因私废公,巩固自身利益,弃国人而不顾,向帝国主义侵略者妥协求和,以换取一时的安逸舒适,在他们眼里位高权重,荣华富贵,荫妻封子,世袭罔替的特权还是属于他们的,只过不多分一杯羹给帝国主义豺狼罢了,于是激起四万万中华同胞的奋力反抗。
那时的悠悠爱国情表现的惊天地泣鬼神,永垂青史。开眼看世界第一人的林则徐上演不畏权贵,敢于行动的虎门销烟,八国联军侵华时,义和团奋勇抵抗,康有为梁启超联合思想进步的文人们发动戊戌变法,而气势嚣张的日本侵略者,激起爱国明将邓世昌以生命扞卫祖国尊严的行为,随着辛亥革命广州的一声炮响,孙中山先生将任人宰割,思想守旧的国人从睡梦中惊醒,就像拿破仑说的一样,中国正如一只沉睡的雄狮,此刻这头雄狮醒了,中国母亲醒来了,同胞醒来了,母亲骨瘦如柴,头发蓬乱,衣衫破烂,步履蹒跚,鲁迅先生选择弃医从文医治母亲,母亲身处世界民族之林却是奴隶般的低声下气,没尊严,没地位,有的怕只剩下忍气吞声,养精蓄锐,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思想精神。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我们送来马列主义,马克思,恩格斯的进步思想成为中国人民从黑暗中走出的明灯,伟大领袖毛泽东带领国人迎来曙光,废除清代以来一切对中国不平等条约,建立全国各族同胞大团结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回顾近代以来所受的种种苦难,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这天释怀,雪洗百年国耻,悠悠中国情得到前所未有的展现。
紧接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德高望重的周总理献身在祖国外交事业,制定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其他各国求同存异,提升祖国的国际地位;科学家钱学森被美国软禁坚持回国一心一意为祖国贡献才智;两弹一星的邓稼先奉献在祖国军防事业,研发出氢弹原子弹,提升祖国的军事实力;铁人王进喜勤劳在挖掘石油一线,抗住艰苦的工作环境,为祖国挖掘出第一桶石油;许多无私奉献的中国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将悠悠中国情付诸在行动上!那位站在巨人肩上的小巨人邓小平,总是眼光锐利,他手指着沿海划圈,建立经济特区,对外开放,把工作重心放在经济建设上,继而实行伟大的改革开放国策,铁齿铜牙,字字千金重,与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争锋较量,强硬的态度,逼人的魄力,完美的征服铁娘子,收回香港,澳门,他戎马一生,老来从政,无不为国为民着想,悠悠中国情在他这得到升华。
当今社会,悠悠中国情依然燃烧在13亿中华儿女的心中,我们应该牢记历史,与时俱进,正如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地完成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这样悠悠爱国情才能永远存在灵魂里,澎湃胸怀中,才能真正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