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陌生人作文600字2:一个陌生人
在川流不息的人海里,是否有那么一个人,只是在无意间的惊鸿一瞥,却深深的烙印在脑里?是否有一个人,在自己人生中的低潮时,给予自己一个微笑,也同时给予了温暖?
在这个冷漠的城市里,每个人的心中还是有那么一丁点的温存存在吧。小时候,有一次走在路上,因为人生地不熟,走了走了就迷路了,也不知该何去何从,最后还是鼓起了勇气,去问在路边的大人路该怎么走。那时候的自己以为别人不会理我,毕竟那时还那么小,总是遇到一群欺负小孩的大人,久而久之只认为除了老师和爸妈以外的大人,都是一群会忽视小孩,不把小孩当作一回事的坏蛋。
现代社会的人们,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从未注意到另外一群在社会黑暗面的人们,在茫茫人海里,谁又会注意到在附近得人的表情,谁又会助意到别人的喜悦、别人的愤怒、别人的绝望?现今社会的人总是冷漠,冷漠的想得到别人的关心都觉得自己太贪心。
那时候对我伸出援手得大人,究竟长什么样子也不太清楚了,只记得那个温暖的微笑,能安定自己浮躁不已的心情,当在别人心慌的时候,给予他一个微笑,也能给予他温暖,即使是个陌生人,也许可以让只是对方生命中是路人甲的自己,成为那人生命中重要的存在。
不要总是当这社会的旁观者,多注意一下周围的陌生人,或许能在别人的生命里,带给如太阳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