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陌生人作文
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次热心的帮助都会给人们的心中增添一丝温暖的感觉。我的心灵中曾有过这样温暖的感受。
那是一个五月的中午,我还是照常去学琴。但当我气喘吁吁地爬上五楼摁完三次门铃时,才发觉老师不在家。“真倒霉!”我又飞快地下了楼,但却发现妈妈的车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着急死了,在门口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
这时,一位穿黑色西装的叔叔向大门走来,见我着急的样子便忙问:“怎么了?”我见他不像是坏人,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
借着我与他谈话的机会,我仔细地看了看这位陌生的叔叔。他个子高高的,眼睛还蛮大的,只是戴上眼镜显得有点小了。
叔叔听了我的叙述后二话没说,开始不停的询问旁边的人看见没看见一辆灰色的奥迪?叔叔的眼神四处寻找着希望。看着叔叔那样着急的样子,我真是不忍心再看下去,大步迈上去说:“对不起,我妈妈已经走了。”“什么!”叔叔的眼睛瞪得老大。“这孩子,怎么不早说!”我在叔叔面前有些胆怯,叔叔高大的身躯似乎要把我吃掉似的。“那我借你手机吧!”叔叔刚要掏出手机又问了一句:“你妈带没带手机?”“带了。”叔叔又重新拿出手机递给我“拨吧!”“我飞快地拨了我妈妈的手机号,告诉了妈妈后挂断了手机。”谢谢叔叔!“这时我发现叔叔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温和的微笑,他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等一下吧!“说完后就匆匆地走了。
叔叔的背影是那样的高大而温暖。我十分敬佩这位叔叔乐于助人的品质,尤其是在与我素不相识的情况下。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叔叔慈祥的面孔、善良的声音、高大的背影都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