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快艇
8月4日,爸爸带我们和贾智愚两家人一起坐快艇去涠州岛。
坐上快艇,快艇被那波浪弄得东倒西歪,全艇的人都吓得大呼小叫,特别是奶奶吓得脸色苍白,大汗淋淋,双手紧紧握着护拦。我劝奶奶别害怕,要放松,眼睛看远处,可奶奶还是紧握不放,我无能为力了。
快艇开了,快艇被那惊涛骇浪弄得上下起伏,全艇的人欢呼雀跃,兴奋不已。快艇在无边无际的大海中飞驰,我觉得很爽快!快艇带着我们乘风破浪,一会儿就到了涠州岛。
坐快艇真开心啊!
云
8月4日,坐快艇时,我看见天上的云和海连成一片,形成了海天一色的景象。
海蓝蓝的,云的形状千姿百态。有的像棉花糖,有的像绵羊,有的像玉皇大帝的天宫,还像花果山,看着这天宫和花果山,我想起了西游记的故事。
突然,贾叔叔说:“快看,彩虹。”我们都被美丽的彩虹吸引了,我数了数,彩虹有七种颜色,分别是红、橙、黄、绿、青、蓝、紫。
白白的云和五彩缤纷的彩虹真美丽啊!
看日出
8月6日清晨4点过,爸爸妈妈就叫我起床去贝壳沙滩看日出。
我们和贾智愚他们一起出发,天黑沉沉的,我们用手电筒照路。
到了贝壳沙滩,我们看见许多打渔船在打鱼。过了一会儿,我们看见远处天边有一点点红光,等了大概半小时,天渐渐亮了,可太阳还是没出来,妈妈说可能今天云太厚了,看不到日出。我们正失望地想走,一个渔民老伯伯说:“太阳快出来了。”于是,我们又等了一会儿,果然,几分钟后,太阳从海里跳了出来。我们先看见一个小半圆,慢慢地变成半圆、大半圆,最后变成了一个红红的圆球。它升到空中,光芒四射,就像给大海铺上了一床金亮亮的大被子。
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原来太阳是从海里跳出来的。海边的日出是多么美丽、多么壮观啊!
潜水
8月5日,我们去石螺口潜水。
听说在海底能看见小鱼在身边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还可以看见美丽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贝壳和海螺。
到了石螺口,我和贾智愚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潜水服,就飞快地跑到大海里。在潜水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慢慢地漂向海中间,这时我感觉很舒服。老师教了我们基本的潜水知识后就放手让我们潜水了,我们开始往下沉,这时我心里害怕极了。贾智愚吓得哭了起来,老师说:“还没潜下去就哭了,还是不是男子汉?”我们都紧紧抓住老师的手不放,对老师说:“我们不潜了。”
我们无精打采地回到岸上,这次潜水真失败。
海洋之窗
8月7日,我和贾智愚还有爸爸们一起去海洋之窗玩。
一进门,我们就看到了千姿百态的小鱼游来游去,十分可爱。 我们往前走,听到有人说:“抓鱼了,这边可以抓鱼了。”我们听到后就立即跑过去抓鱼,但却什么都没抓到。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有人在喂海龟,于是我们也去喂,我们用白菜喂它,海龟看到了白菜那可不得了,争先恐后地把白菜抢光。
我们又往前走,看见了十分诱人的珍珠,五颜六色的十分好看。
今天在海洋之窗玩得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