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阅读《阳光心态》这本书,我收获颇多,给我太多的启示,深刻了解只有良好的阳光心态才能塑造自己美好的未来,身为管理者只有具备良好的心态才能使团队和谐温馨团结向上!
一个人降临于世,是要经历各种磨难的,生活艰苦的无奈,工作压力的恐惧,心灵痛苦的煎熬及身体疾病的折磨。尤其是在高科技发达的今天,工作压力使我们无法喘息,心理疲劳如果长期精神紧张,反复的心理刺激及复杂的恶劣情绪影响逐渐形成,得不到及时疏导化解,天长日久会造成心理障碍,失控甚至精神失常,从而引发多种疾病。
人活着想要造福一方,首先要造福自己,只有自己内心充满热量才能释放热量,要想照亮别人,先要照亮自己,要想照亮自己,先要点亮心灯。让自己充满热量,自己的家才会充满温馨,才有精力干好工作。具有良好的心态能影响大家影响团队影响社会。良好的心态能让我们成功,坏的心态能毁灭我们,成功与否?快乐与否?在于我们的的心态,激情创造未来,心态营造今天!
通过阅读《阳光心态》深刻理解强有力的健康向上的心境是能给别人带来自信和愉悦,心理强有力乐观向上,凡事都能够向积极的方面去想,将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开朗的性格会使气氛轻松活泼,沉闷的的性格就可能导致大家的压抑。作为管理者,不仅要在业务上起带头作用,还要用良好的心态去营造愉悦的气氛,使自己有凝聚力和向心力,团队才能更加温馨和谐团结向上!
怎样才能缔造阳光心态?首先要改变态度,既然改变不了事情就改变对这个事情的态度,态度变了,事情就变了。从积极的视角去解释,以此来调整自己,了解自己,正确评价自己的能力,保持人格的完整和谐。从经验中学习,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态度决定命运。为什么有的人从挫折的阴影中走向成功,而有的人却会从胜利的喜悦走向失败?这就启示我们以何种态度去面对现实人生,人生旅途中艰难困苦不可避免,能否战胜完全由对艰难困苦的态度决定。只要始终如一保持着积极进取的心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境,保持饱满昂扬的热情就会无往不胜!缔造阳光心态,我们还要懂得享受生命的过程,生命的本质就应该是最求快乐而不是比赛。要充分享受亲朋好友带给的快乐,生活带给的快乐,工作带给的快乐。学会享受生命的过程,每一天的生活才会多彩多姿!生活中如果选择积极就得到开心;选择倒霉就得到糟糕,什么样的心态决定什么样的人生,要塑造阳光心态就要培养良好的心态,找出人生“目标”与“热情”目标一旦确定就“永不放弃永不停止”勇敢面对任何挫折及挑战。作为管理者必须要有帅才:不为环境左右,能够调整自己的情绪,从容地处理突发压力,处乱不惊临危不乱,操之在我。
通过阅读《阳光心态》知道作为管理者应具备的人格魅力。要使自己永远乐观豁达果敢。敢用自己的心态和行动去感染别人激励别人,塑造感恩心态,对他人和社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懂得自己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帮助,愿以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每一个人,回报于团队,要面对现实,不好高骛远。怀着欣赏的心态豁达的心态宽容的心态积极的心态看待事情。作为管理者具有了人格魅力和亲和力才有人追随,不要给下属增加悔恨,要给予下属向上的力量。赞美肯定赏识比批评对管理员工搞好人际关系更有效,发自内心地肯定下属,可以让自己的心情愉悦理性的处理问题。赞美肯定下属可以让自己的合理观点更容易让下属接受,实现自己的领导能力!在给团队带来快乐的同时,自己收获了成功也赢得了团队炙热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