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看到这本书,就有一种被吸收的觉得,为什么这只是“疯羊”,又为什么这只羊的名字叫血顶儿。
终于我明白了,这只古斯“疯羊”,名字叫血顶儿,它刚刚出生时,就目击了残暴的黑母狼咬死了它的母亲。母亲的鲜血溅在血顶儿的额头上,成为了永不磨灭的伤痕,也成为了血顶儿要报仇的信心,最后,血顶儿牺牲了,羊群终于回归到宁静的生活。
这本书让我百感交集。刚看了一个开头,我就以为血顶儿真是一只不折不扣的疯羊,狼是羊的天敌,而羊与狼的战役清楚就是鸡蛋碰石头。刚刚我看到它这样做的缘由,心里不由一阵打动,奥古斯盘羊是“盘羊”的种,血顶儿把本人的羊角弄直了,是为了帮本人的母亲报仇,而看见那些小羊自觉的效仿血顶儿,引发“内部战争”,罪名却落在了血顶儿的头上时,真是心里难受,并为它仗义执言……
故事的结局照旧反复着狼吃羊,而就算血顶儿杀了这只杀害它母亲的狼,也还是会有其它狼群来吃羊,狼吃羊这种自然规律是谁也改动不了的。但是血顶儿的牺牲让奥古斯盘羊群没有再遭到追杀,由于血顶儿的牺牲,解救了整个羊群,我觉得血顶儿看似没有为母亲报仇,但是它的肉体会在真个奥古斯盘羊历史上记下辉煌的一笔。
在我的记忆中,永远有那么一只小羊:
有一只羊,它出生时就目击了母亲为了救它而被母狼咬死;
有一只羊,它的终身都为了复仇而奔走,被羊群讪笑,被说成是一只疯羊;
有一只羊,它板直本人的羊角,它一次次的与母狼斗争,并屡次幸运存活。
有一只羊,不满狼吃羊这种自然规律,引来了了羊群的灭顶之灾;
有一只羊,它叫“疯羊”血顶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