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小学六年级的学习生活瞬间就要过去了。即将离开母校,即将离开老师,即将离开同学,我心中充满留恋之情。
忘不了,美丽的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遵守纪律、团结友爱的好作风;在这里,我们获得了知识,懂得了道理,我们在这里茁壮成长。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您就如那“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我们这些小禾苗。您让我明白了:阳光是怎样照亮人生的,园丁是怎样照顾花朵的,春风是怎样染绿世界……在我的眼中,老师,您既温柔又威严,既平凡又伟大。老师,你就是我心中的春雨,您就是我心中的阳光……我将永远感谢您。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我们并肩走过了六年,在这六年中,我们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岁月,你送给了我一颗友谊的种子,播进我的心田。在朝夕相处中,我们一道成长,转眼间,却要分开,心中怎能平静呢?那么,就请记住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钟,让友谊地久天长!
我将珍惜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让这六年成为遗憾。在母校里,留下美好的回忆;给老师,留下美好的印象;给同学,留下美好的记忆。
初中毕业发言
岁月匆匆,转眼间我已到初三,且离毕业不远了。可我却仿佛作日才踏入一中校门,这让我不得不感叹时光流逝之快,在一中我参加了许多不同的活动,认识了许多不同的老师,但他们无疑都是关心学生的。在一中胆小的我曾在讲台上发过言,第一次参加学校运动会的个人项目,我相信我以后一定会更有勇气,去尝试,许多不同的第一次。我感谢一中让我感受到的一切。
一转眼,我边成为了一名将与一中说再见的初三学子,在一中的时光,我的生活说不算轰轰烈烈,但也是我心中有滋有味的生活,在一中校园的时光像老记录片,其中有许多角色,老师,同学,食堂阿姨,卫生婆婆……感谢老师的教导,感谢同学的陪伴,感谢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