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观后感
“你们很美,但是很空虚,没有人会为你们而死,没错,一般过路的人可能认为我的玫瑰和你们很像。但她只要一朵花就胜过你们全部,因为她是我灌溉的那朵玫瑰花;她是那朵我放在玻璃罩下面让我保护不被风吹袭,而且为她打死毛毛虫的玫瑰;因为,她是那个我愿意倾听她发牢骚、吹嘘、甚至沉默的那朵玫瑰;因为她是我的玫瑰。”小王子说这番话时一种微妙的感觉,在我心里油然而生,反复思考这种触动,突然觉得有时候一些简单的话语无不蕴含着道理。我们的父母——生、养我们的人。他们可能不富有,不美丽,但他们是属于我们的“玫瑰花”,所以不管他们在别人心里是怎样的,在我们心里他们是世界上最高尚,最伟大的人。我们的朋友——伴我们走过生活坎坷的人,可能他们身上有着或多或少的缺点,但一路相伴,让我们觉得不论别人怎样评价,在我们心里他们都是最独一无二的。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个人帮助我们成为我们应有的模样。前行路上难避弯路与诱惑。曾有一段时间叛逆和自我封闭与我相伴,我整日沉浸在郁闷的世界里,直到后来我遇见一个朋友,他像一束光,为我驱走了还让我身边的阴霾,照亮了我,他告诉我那句“要成为快乐的人”。在我脑海里依旧深刻。
我感谢所有来过我生命的事物,好的、坏的我都接受。有时候觉得累是一种享受。曾经的过往让我成长,让我变成现在的我,还可以为梦想不负初心。
被解救的大王子重新变成那个双眸清澈的小王子,改变是循环的,善良就像一束光,它是温暖的,有温度的,我们要传递下去。“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为了初心,我们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我们会看到自己应有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