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电影观后感范文
我刚刚看完这部电影。
是有很多感触,但是我还是事先查了一下百度百科和知乎这两个我只能观摩的地方。
百度百科只是给电影过了个流水账,它对这本书的评论是以一位飞行员作为故事叙述者,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历险。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透视出成人的空虚、盲目,愚妄和死板教条,用浅显天真的语言写出了人类的孤独寂寞、没有根基随风流浪的命运。同时,也表达出作者对金钱关系的批判,对真善美的讴歌。
知乎给的一些问题的回答是要结合作家圣埃克絮佩里的生平及他浪漫自由不羁的天性。
恕我才疏学浅,对于这些评论我不敢赞同。
我且认为,小王子本来就是以一个孩子的目光写出的文章,甚至可能说是就是一个孩子写出来的着,它是一则童话啊!它固然有一些折射的东西,但是我感觉最重要的地方还是他的那份天马行空和无忧无虑。况且动漫本来就是轻柔的表达方式,抛却大人的身份来观看这部电影,我是不会像今天这样哭的。
看前半部分的时候我是在欣赏一部比较奇特的动画影片,当我看到后面的时候,顿时感觉这不是一部简单的电影,实在是太佩服原作者的想象力了。他无非就是想表达一下孩子的感受,孩子的世界,让读者在阅读、观众在欣赏的时候能够跟随文字或者是荧幕重回儿时体味一番,给我们带来一份心灵的慰藉罢了。
难道这不正是童话的作用吗?
童话刚开始的用意就是写给小孩子看的,而且他的主要受众也是小孩子。你不要以为小孩子能像百度百科或者是知乎的大咖一样能够想这么多。或许对于我们这些长大了的,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不同的想法,但是小孩的世界很小,他不会有这么多的想法。
他只要感受到快乐,有趣,感觉他刚刚来到没几年的世界很好玩就可以了。
或许这才是童话的真正用意吧。
这部电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飞行员的大半生。他的这一生让我有些感叹。我曾经很幼稚的以为每个人来到世界上,同一时代大部分人过得内容都是相同的,不同时代所有人都是相同的,这样对于整个人类社会来说有什么意思。可是正像韩寒那句话所说,懂得许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你从史书上看一位人臣可能只有两三页的篇幅,可是他的一生若是活灵活现起来你根本不敢相信。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独特的体验,每个人都是艺术品,你看你自己的书,做你自己的事,跟他人永远不会相同。
另,我认为动漫人物真正的可爱应该像电影所说:肉眼看不见的东西才是最珍贵的东西。一个动漫人物可以长得不可爱,但是他的内心只要是可爱的,远比那些只是长得看上去很可爱的动漫人物塑造的成功多了,这也许是国漫一直不如外国动漫的原因。总是追随潮流,从不思索创新,注重内在。
最后,希望我老了之后也能像飞行员一样,遇见一个这样的小孩,老去的大人的责任就是构造小孩美好的童年,不是吗?
我加了影评社,但是还不会写影评。这篇只是随意写的观后感而已。
我还只是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