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们只有用心才能看清楚,本质的东西肉眼是看不到的。”
巨大的玫瑰花园里,上前朵一模一样的玫瑰花在阳光下绽放,可小王子却仅仅用目光一扫而过,眼中的玫瑰如骄阳般灿烂,如鲜血般艳丽,很美,却很空虚,只供过路人匆忙的看上几眼,再匆匆离去。
小王子的玫瑰与它们也许没什么不同,都是重重叠叠的花瓣,都是鲜艳的红色,但它在小王子心中却是最重要的,因为这朵玫瑰最实质的美在于小王子为它付出的时间和心血,使它成为小王子心中独一无二的存在。而这一切,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在我还小的时候,曾执着于自己的玩具,哪怕它已经破旧不堪,却仍然舍不得丢弃。不是因为它多么昂贵,也不是因为它精致。只是因为它曾陪伴我一起度过成长的的岁月,它早已在我心中成为了无可取代的存在。
我会为了一条死去的金鱼而感到悲伤,因为我曾看见过它在水中嬉戏时的欢快;我会为了一朵花儿的绽放而感到喜悦,因为我感受到了它短暂却美丽的一生;我也会为了一棵树上的新芽而庆贺,因为它靠着脆弱却坚强的生命力度过了寒冬……
我为小王子而感动,是因为他一颗单纯善良的心,是因为他对一朵玫瑰的忠诚――对我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这些无法用金钱和数字来衡量的事物,提醒着我最简单的快乐和最纯朴的感情。
眼睛所能看到的,只能是事物的表象,而这个事物对于自己的意义,这个事物最美丽最特别的部分只产生于自己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