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作文
中国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发展着,令全世界人民大吃一惊。而这迅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国家领导的正确方针。其中,改革开放就是重中之重。它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走好改革开放之路,助力国家发展。
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转眼间,实施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40年来,改革开放解放思想,推动了国家发展与社会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40年来,改革开放激扬梦想,凝聚着几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与个人情感,饱含着无数家庭的泪珠汗水与笑语欢声。它,是一个时代的拐点;它,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它,是一个国家的根基。
改革开放,是强国之根
改革开放是国家强盛的根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高。中国人民人均gdp含量正在逐年提高,中国的“一带一路”、高铁已走出国门。中国早已不是那头沉睡的狮子了。这些成就的取得,改革开放有着很大的功劳,自1978年改革开放开始,就标志着一个时代的拐点,就标志着又会有一个国家跻身强国之列。改革开放,是强国之根。
改革开放,是社会之干
根从土壤中汲取养分,运输到干。改革开放,是社会进步的主干力量。在国外,中国是世界强国之一,在国内,中国的社会发展也是“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人生而自由”,但中国的社会是法治社会,又是自由的社会,既有法律的约束,又有自我进步的空间,又有自由,这样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果。改革开放,是社会之干。
改革开放,是兴民之果
根吸收的养分,最终会是果实成长发育的养料。改革开放以来,百姓从中获利了不少,人民生活由吃不饱、穿不暖变成如今的吃好穿好,家境变得富裕了,少了些忧愁烦恼,多了些欢声笑语。改革开放,是兴民之果。
一棵树,根从土壤中吸收养分运输到枝干,枝干再生长发育,结出一个个硕大的果实。而改革开放就是强国之根,社会之干,兴民之果。走好改革开放,助力国家发展,你我携手同行。
改革开放好
今天,在广州工作的堂哥回来了,给我带回了很多礼物,我真是太高兴了。我边听大人们的谈话,边摆弄着堂哥给我买的新型遥控飞机模型。“这次回来要多住几天,”爸爸说,“给弟弟妹妹讲一讲那边的事情。”“我是出差路过,住几天还得走。”哥哥说。妈妈笑着说:“就那么忙吗?下次回来别忘了带回一个女朋友。”堂哥笑了:“没时间找女朋友,工作忙。”妈妈又问:“工资待遇怎么样?”“我们那里工资不是按月发放,年薪一二十万吧,还不带奖金福利……”“经济发达地区就是不一样,”妈妈说,“还是改革开放好呀!……”
“改革开放好”,听到妈妈的话,我放下手中的飞机模型陷入了沉思。我们学校发的《共产党好》一书我已熟读了几遍,对改革开放好一章我也有了很深的认识。书中讲到祖国的这一伟大变化“从总体上讲,这一切还要归功于改革开放这一伟大的方针政策。”
新中国成立当初,我们的国家一穷二白,自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巨变。1979年的春天,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再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终于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
今天,工业年产值居世界前列,农业不但已满足国人的需求,而且已成为出口大国。体育事业更是突飞猛进:1984年许海峰摘下了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从那以后,中国的体育健儿们奋勇争先,终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作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东道主,收获了51枚金牌,史无前例地坐上了金牌榜的第一位的宝座。如今的中国兵强马壮,已成为东方的巨人。昔日的“贫油”国家已处处是大油田,生产不出氢弹的国家出现了蘑菇云。今天,三峡工程建设的壮观,西部大开发的崛起,军事力量的强大,“神七”的升天,向世界人民证明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们国富民强,人民挺直了腰杆。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中国人民共同面对人世人闻风色变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对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汶川地震;昔日爬雪山过草地都拖不垮的中国人民又一次战胜了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综合改革开放的国力,我们有能力,面对困难我们能战胜,我们的党更具凝聚力,我们的人民更热爱自己的祖国。
“辉辉,哥哥走了,”妈妈说,“送一下哥哥……”妈妈打断了我的沉思,我们把哥哥送到门口,哥哥微笑着钻进新一代奥迪汽车,挥挥手一溜烟儿走了。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们一路高歌。每一个中国人都沐浴着改革的春风,享受着开放的果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十多年,一路辛劳。勤劳朴实的中国人民用智慧和汗水装扮着自己的家园,打理着甜蜜的生活,中国正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文明、走向世界。
改革开放,我们一路走来,为党的九十岁生日高唱赞歌!
改革开放
改革开放的作文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好改革开放三十年改革开放30年感悟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变化大改革开放三十年改革开放暖人心改革开放30年
人们常常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在我觉得还可以再增加一句:“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舒适的生活。”因为自从改革开放后,我们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听爷爷说,三十年前的临泽,经济基础十分落后,工厂企业没有,在农村每家每户只有在年底时才能分到150~300元钱左右,人民生活非常的艰苦,大家住的都是低矮的平房。那时候,温饱都是一大难题,每个家庭几乎都吃不饱。冬天从没有热的时候,向来都是冷飕飕的。因为没有衣服穿,所以要是到了刮风、下雪的时候,只能冻得直发抖而毫无任何办法;泥泞的小路到处是水潭子,如果不小心踩到水潭子,整个脚就陷下去了,很难拔出来;在以前,交通非常不方便,每个人去哪里几乎都是走路的。
如今,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吹绿了临泽这块古老的土地。它唤起了家乡人民追求美、创造美的极大热情,也为家乡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家乡这几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临泽经济繁荣,人民富裕,面貌焕然一新,令人眼前一亮: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人们都搬进了宽敞舒适的新房;原来坑坑洼洼的小路如今已是宽敞平坦的大路,汽车、电脑等也进了千家万户,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这一切都归功于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改革开放,这无疑成为中国历史的标志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