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
转眼间已经过了二十年了,我也成了美国哈佛大学的首席教授,回想起来,上次在家乡还是XX年的元旦,今天,终于登上了回故乡的飞机。
在回故乡的飞机上,望着家乡的山川河流,我的眼睛模糊了,今天的家乡会是什么样的呢。终于下了飞机,坐上了新型环保汽车,来到了我的家乡-----江西省都昌县。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记得原本还是坑坑洼洼的小路已经变成了宽阔平整的水泥路,道路两旁种上了高大的杨树及各种各样叫不上名的花儿。
我回到家里,妈妈见我回来,高兴极了,她一边跟我拥抱,一边叫一个“小姑娘”给我倒水,“小姑娘”端来水说:“welcometoduchang”,这时,我这才发现,这根本不是姑娘,而是中国最新发明的新一代家庭智能机器人。
我来到小时候经常玩的池塘边,池塘里开满了荷花,池水里没有一点脏东西,各种各样的鱼儿在荷叶间钻来钻去。这时,我发现在水底有许多象珊瑚礁样的石头上在冒着泡泡,“这是什么啊?怎么这里也长珊瑚”我问在池塘边钓鱼的小孩,“呵哈,这不是珊瑚,这是专门用在内湖和池塘的增氧清洁机,能自动清理水里的垃圾,产生鱼儿和水生物需要的氧气。
傍晚,我吃过晚饭,来到了儿时乐园----人民广场,广场已经变成了上下两层了,下面是活动中心,有休闲区,那里原来的音乐喷泉还在,不过,喷出来的水中有时象蝴蝶飞舞,有时象盛开的鲜花,漂亮极了。广场的上层是天文观测台,有许多小朋友正围着几台望远镜,说说笑笑,孩子们告诉我,只要将想看的星座告诉望远镜,它就会自动找到那个星座,调好距离。
这些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我决定再也不走了,我要用我的知识,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