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游记
俗话说:“蜀中多仙山,峨眉多俊秀”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峨眉山,貌似比九华、普陀等都幽静的多,那里佛事盛行,大大小小的寺庙共26座,着名的有8座,它以“佛光、云海、日出、圣灯”四大景观而举世闻名。清澈见底的小溪淙淙地流着,“灵猴”们在树林里自由的玩耍嬉戏……
到了山脚下,我觉得它和一般山都不一样,公路宛如一条盘卧在山上的蛟龙,作为普贤菩萨的道场,幽静的气息侵入了每一个人的鼻孔,到了清音阁,一根根上香的烟雾飘在空中,没了踪影,黑黑的石岩长着草,山路陡峭崎岖,虽是水泥路板,我已经累的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只能用竹竿代步,而坐滑竿上山,据说是对菩萨大为不敬的!爬峨眉山,不仅是体力的考验,更是人们毅力的坚持不懈!
突然,耳旁传来一声尖锐的叫声,原来是“拦路打劫”的猴子,那些猴子体态肥胖,吃惯了游客的食物,懒懒的上树,悠闲地睡觉,这时,猴子看到我们已经放在包中的水和水果,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开就拿,索性只是拿东西,对人没什么伤害,拿到后就躲在树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肚子就胀胀的了,“峨眉山的猴子当猪卖”这句话看来一点也不假,第一天我们就在这青山绿水中悠闲的结束了,晚上入住零公里。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驱车来到雷洞坪,向接引殿走去,上面很冷,让人直哆嗦,开玩笑,这里已经是海拔2千多米了啊,大约半小时,我们抵达接引殿,坐着100多人一车的大缆车,来到金顶。
啊,金顶终于到了,这多让人兴奋!“到了,到了”游人们都兴致勃勃地大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普贤的坐骑白象,往上一看,普贤菩萨的金像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如此庄严肃穆!不时有白云飘过它的身边,让我感觉就像来到仙境,所有人都被普贤菩萨的威严石化了,做的每一件事都小心翼翼,不过一会儿,调皮的云雾就把它遮住,让我觉得普贤离我们忽近忽远,似有似无,那种感觉真是奇妙啊! 峨眉山在我心里已经像气势磅礴的喜马拉雅山,险峻的泰山……但它的美丽景色已经进入了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