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游记
峨眉山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听说那里风景如画,有峨眉天下秀之称,,是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今年寒假中于有了机会来到了峨眉山
我们坐了两个小时的车,中午时分终于来到了峨眉上脚下,那青山绿水,绿树成阴,远远眺望峨眉山的主峰在云层中若隐若现,非常令人神往,山脚下一个巨大的牌坊,映入我眼帘,爸爸说这是山门,山门上写着天下名山, 四个大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
下午 ,我们坐车到高山区游玩,那里的路弯弯曲曲像一条巨龙盘旋而上,显得十分俊俏,山路的两旁群山起伏,山里的古木参天层层叠叠,大约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峨眉山半山腰的一个景点雷洞坪,那里白雪皑皑一片银色,一阵寒风吹来,让我感觉到了寒冷,不经意间,一只猴妈妈带着一群小猴子向游客扑来,吓得游客们发出阵阵尖叫声,让我也感觉到又惊又喜,爸爸急忙拿出我们带来的小零食让我喂给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渐渐的就拉近了人与动物之间的距离,不知不觉间可爱的小猴们也温和了起来,让我觉的特别的开心。
晚上,我们在就近的酒店住了下来,第二天零晨5.30分在酒店老板的敲门声中惊醒,原来该起床上金顶看日出了,6.40分我们和很多游客一同到达了金顶,期待着神奇的日出出现,正在焦急中,天边也出现了一道红光,太阳公公也慢慢的露出了笑脸,不一会金灿灿的阳光笼照着整个山顶,美丽极了。
看完日出,我们下山,来到了滑雪场,当我看见那些教练从高高的雪坡飞下来时,我心里满是羡慕和敬佩,于是我信心满满穿上装备进入了雪场,可我走上那高高的雪坡时才知道是多么的艰难,当我张开双手时由于没有掌握好平衡,砰的一声,我已四脚朝天的躺在地上,可我并没有放弃,我又重新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雪,给看台上的妈妈说,相信我,我一定能行!经过一次次的摔倒,一次次坚持不放弃的精神,我终于也能像其他教练伊样,从高高的雪坡上滑下。
夜色已撒满天空,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峨眉山让我更期待下一次的到来。